警政單位解決方案 | 專業錄播系統的生產製造商 - 藍眼科技
警政單位/Police

警政單位 / Police

在馬斯洛理論中,安全僅次於生理,是人類在溫飽之後會立即產生的第二需求,全球多數社會在歷經長時穩定的富裕生活後,溫飽已然不是問題,安全成為民眾生活的重點需求,再加上近年來不斷傳出的恐怖攻擊事件,更讓此需求日益殷切。

在城市安控層面上,有兩方面需要注意:在產品趨勢上,未來的監視攝影機水準將會逐步提高,不只是解析度,要真正看得清楚,要達到這個目標,包括鏡頭的伸縮焦距、自動對焦等功能將持續導入,以加速建置速度並降低維護成本;還必須針對照明的智慧化需求進行改善,讓攝影機可以直接感測現場光線以改變攝影模式,降低光照所造成的影響。

至於應用趨勢上,主要仍在傳輸及智慧化有所著墨,包括擴大頻寬需求及SaaS的應用模式,以迎合資訊的流通,此外透過IVS減少資訊整合的時程,以及自動告警相關功能,這些均是對於城市安控即時性要求的因應措施。


成功利用「治安防護監控系統」,保障民眾的住家安全

成功利用 PVS 違停記錄暨語音驅離系統,減少違規停車事件

建立無所不在的巡邏網

治安要點及路口建置監視器

警政單位的數位式治安要點監視計畫是利用資通訊技術,達到社區安全E化聯防機制,除了在各重點路口設置監視攝影機外,也計劃結合警政資訊系統、勤務指揮中心e化平台及行動警察計畫,完成系統整合網路,建立遠端監控機制,達到「視訊零障礙、安全無死角」,讓電子監控與民眾自我防衛意識,結合警政機關的偵防犯罪動作,提升各社區自我防衛能力。

警政機關的系列城市安全監控措施,目前已達到預計效益,除了相關政策的完整外,IT 技術在這幾年與各垂直產業的緊密結合也是原因之一,尤其是在恐怖事件成為焦點後,許多 IT 技術被引進安全監控系統內,例如更高解析度的影像編解碼技術、更高穩定的監控主機等,這些技術在安全領域的導入,大幅度改變了安全監控的應用與使用需求,如今單純的物體監測已無法符合市場,更多元的智慧化功能逐漸成為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