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最新版補課軟體、學校補課系統、線上補課系統推薦 | iTrace® 圖像分析追蹤軟體 | 專業錄播系統的生產製造商 - 藍眼科技
iTrace® 圖像分析追蹤軟體 iTrace® 圖像分析追蹤軟體

免費諮詢

週一至週五,上午 9:00 至下午 6:00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追蹤老師的位置

追蹤老師的位置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分析學生的行為

分析學生的行為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自行圈選偵測範圍

自行圈選偵測範圍

iTrace® 圖像分析追蹤軟體 for iFollow

可安裝在 Windows 電腦.追蹤老師的位置與分析學生的行為

免費諮詢

週一至週五,上午 9:00 至下午 6:00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操作畫面


  • 在 iFollow® 多機拍攝環境下,自動追蹤老師講課所在位置
  • 學生起立發問時自動偵測,主要攝影機立刻切換成拍攝學生
  • 單一套 iTrace® 軟體支援高達 6 支圖像分析用攝影機與 10 台 SES® 工作站
  • 管理者可自行圈選偵測範圍(ROI)
  • 單一支圖像分析用攝影機支援高達 32 個老師 ROI,64 個學生 ROI
  • 可安裝於 Windows 10/11 作業系統,並隨系統啟動後自動執行
  • 管理者可根據現場環境調整偵測敏感度,確保圖像分析更加準確
  • 當偵測範圍內有兩人以上同時存在時,軟體可選擇繼續動作或否
  • 自動分辨老師與其他參與者,預設以第一人為恆常追蹤目標
  • 管理人員可直覺看到目前圖像分析用攝影機偵測到的 ROI 狀態
  • 可調整被偵測者進入 ROI 區塊的延遲觸發時間
  • 若按照教室設定不同的 ROI 時間表,可針對老師定義專屬 ROI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架構示意圖

追蹤老師的位置

在iFollow多機拍攝環境下,追蹤老師位置變得十分重要。當上課老師移動位置時,主要拍攝的攝影機也需要隨之切換,傳統的做法是利用紅外線感應器來偵測老師存在位置。

紅外線偵測的方式有幾個缺點:第一,現場必須安裝感應器,但有些場所是無法安裝或是安裝困難的,例如禮堂、廚藝教室等。第二,無法依據老師不同改變偵測範圍,每位老師的身高與教學習慣(例如站在板書的右側或左側)不同,感應器無法根據老師不同而改變安裝位置。第三,多人出現在講台時,感應器會因干擾過多而錯亂。

iTrace的出現徹底解決紅外線感應器的缺點,並增加多個可調整選項,方便管理者設定後自動追蹤老師講課所在位置。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追蹤老師的位置

分析學生的行為

除了追蹤老師所在位置外,iTrace另一項強大的功能是針對學生起立發問時自動偵測。當圖像分析攝影機拍攝學生時,上課中只要學生起立發問或回答問題,主要攝影機立刻切換成拍攝學生,待學生坐下時,主要攝影機自動切換為拍攝老師。所有動作皆自動化執行,不需要工作人員介入操作。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分析學生的行為

自行圈選偵測範圍

因每位客戶的教學環境不同,管理者可自行圈選偵測範圍(ROI, Region of Interest),直接使用滑鼠在影像上拖拉矩形框,輸入編號後即可。若畫面中有需要避開的區域,像是電視或投影機畫面,管理者可新增多個偵測範圍(ROI),歸屬於相同的攝影機。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自行圈選偵測範圍

支援 6 支圖像分析用攝影機

單一套iTrace軟體可支援高達6支圖像分析用攝影機與10台SES錄課直播系統旗艦版工作站。針對學校而言,一間教室通常只需要一支圖像分析用攝影機,所以,六間教室需要一套iTrace軟體進行分析處理。如果教室數目超過六間,您只需要增加iTrace軟體即可立刻完成擴充。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支援 6 支圖像分析用攝影機

偵測敏感度可調整

當iTrace在導入時,建立模擬環境與初步測試階段被視為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每間教育機構的教學環境不同,老師的身材與習慣動作也不盡相同,透過模擬與測試,管理者可根據現場環境多次調整偵測敏感度,確保圖像分析更加準確。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偵測敏感度可調整

自動分辨老師

iTrace會自動分辨畫面中上課老師與其他參與者的不同,系統預設以偵測區域中出現的第一人作為恆常追蹤目標,當有多人出現時(例如班導師或學生上台擦黑板、學生上台撰寫答案等),iTrace仍可鎖定老師(第一人),不受其他人員出現而影響。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自動分辨老師

多人存在時的動作

調查發現,不同教育單位對於講台上存在多人時,處理方式可能不同,我們可以歸納出二種模式:第一是緊抓第一人不放,當第一人移動位置時,自動切換主要攝影機。第二是主要攝影機維持不變,待畫面恢復僅有一人時,才繼續偵測分析。

當偵測範圍內有兩人以上同時存在時,iTrace可選擇繼續動作或否。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多人存在時的動作

延遲觸發時間

iTrace可調整被偵測者(老師)進入ROI區塊的延遲觸發時間,時間長短取決在老師教學的活潑性,活潑好動的老師會在不同ROI間短暫移動,如果沒有延遲觸發時間,或是延遲時間設定太短,都會造成錄下來的畫面切換太頻繁,降低學生觀看的注意力。

延遲觸發時間的長短設定會因教育機構的環境不同而有所差異,找出適合的延遲觸發時間才能拍出高品質的影片。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延遲觸發時間

32 個老師 ROI,64 個學生 ROI

為了滿足各行各業的不同需求,iTrace每一支圖像分析用攝影機都可支援高達32個老師ROI或64個學生ROI。管理者可針對現場環境,圈選多個ROI區域,達到更精準的偵測需求。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32 個老師 ROI,64 個學生 ROI

直覺式調整 ROI

為了方便管理人員調整與確認ROI的偵測位置是否有效與正確,iTrace設計有即時影像視窗,選擇要觀看的圖像分析攝影機後,即時影像與多個已設定好的ROI立刻呈現,當老師或學生移動時,相對應的ROI外框隨之變成紅色,表示此為觸發的ROI。

管理人員可直覺看到目前圖像分析用攝影機偵測到的ROI狀態,根據觸發的即時影像調整ROI區域,降低管理人員使用門檻,達到直覺式操作目的。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直覺式調整 ROI

ROI 時間表

管理人員可以按照教室設定不同的ROI時間表,以每週為周期,劃分時間區間定義為固定老師的專屬ROI,iTrace會根據時間表切換正確的ROI組合,節省人員必須在上課期手動切換的時間。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ROI 時間表

Windows 11 Ready

iTrace® 可安裝於 Microsoft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電腦,並隨系統啟動後自動執行,甚至是最新的 Microsoft Windows 11 都支援,讓您不用擔心軟體的相容性。

iTrace圖像分析追蹤軟體Windows 11 Ready

電腦硬體與作業系統需求

  • 本產品為套裝軟體,不包含硬體設備,硬體設備需由授權經銷商或客戶自行負責採購
  • 本系統軟體整體效能視硬體設備等級會有所差異,詳細效能參見本公司發佈之相關測試報告
  • 本軟體可在 Microsoft Windows 10/11 64位元作業系統上安裝執行
  • 建議您準備的圖像分析用電腦等級如下:
    • 1). 處理器: Intel Core i7 等級
    • 2). 記憶體: 16GB RAM
    • 3). 硬碟: SATA III 500GB
    • 4). 作業系統: Microsoft Windows 10/11 64位元
    • 5). 顯示器: 解析度 1920x1080 像素以上

iTrace® 可偵測對象

iTrace可偵測老師 老師

iTrace可偵測學生 學生

註冊商標

本產品名稱為「iTrace」,業已取得國家登記為註冊商標,商標名稱及圖樣已於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如發現有不肖廠商利用本商標來銷售非本公司之產品,明顯侵犯商標法及偽造文書之嫌,本公司必會盡一切責任並循法律途徑採取行動。

iTrace註冊商標

產品型錄

按 此 觀 看

產品規格書

按 此 觀 看

安裝指南

按 此 觀 看

使用說明書

按 此 觀 看

產品保固

按 此 了 解

軟體下載

iFollow® 自動追蹤

按 此 了 解

系統佈線圖

按 此 查 看

產品價格

按 此 詢 價

線上諮詢

按 此 進 入

24 小時報價系統


按此免費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