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ing 緣起 | 專業錄播系統的生產製造商 - 藍眼科技

2010年暑假,中國醫藥大學附近的補習班,發生了學生缺課,跑班老師自顧不暇,許多學生急迫等待補課的事件,補習班因為學生的統一補課時間喬不攏,家長陸續前往櫃台要求主任退費。補習班主任情急之下,隨便找間通訊行來安裝監視系統錄製上課,但使用後發現影音不同步、時常錄不到、操作不方便、甚至會當機等許多問題,造成家長與學生抱怨連連。


為了徹底解決暑假大量補課問題,班主任上網搜尋解決方案,無意間發現剛好在台中有一間科技公司曾經為北部某教育大學撰寫過教學錄影系統軟體,這間公司剛好距離補習班不遠,於是以電話聯繫,希望這間科技公司能幫助補習班解決補課問題。


藍眼科技知悉班主任的需求後,實際去補習班了解整個補課流程,並開始著手為補習班量身打造好用的補課系統,經過六個月的研發與三個月的測試,期間不斷與補習班主任與老師討論並改善流程與使用介面,務求做出最好最適合補習班的補課系統,所有操作方式都要求一定要自動化與貼心設計,終於在2011年7月開發出市場上第一套根據補習班實際需求且專為補習班補課用途設計的錄課直播系統。


從此,補習班再也沒有被家長與學生抱怨,反而是家長的滿意度大幅提升,學生補課與學習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