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Live觀摩系統,提供全新網路遠端觀看服務 | 專業錄播系統的生產製造商 - 藍眼科技

針對兒教業者研究開發的網路監視系統,提供家長手機連線觀看服務,成功提升業者形象

任務

為因應現代少子化的趨勢,兒童相關產業越來越競爭,除了提供優質的教學服務與環境外,該如何滿足現代家長們高標準的需求,已成為兒教產業業者最重視的問題。以往業者透過傳統DVR錄製監看各班級教學狀況,但隨著使用時間增加,許多問題逐漸產生,例如影像畫質不佳、網路傳輸速度緩慢、不穩定容易當機等。由於DVR的網頁服務不全,需花費人力管理與維修錄影系統,浪費時間與人力成本。且DVR也無法提供現在家長們重視的遠端連線觀看服務,導致管理與操作上許多不便,因此業者期望透過先進的IP網路視訊技術解決過去DVR帶來的諸多困擾。

針對兒教業者研究開發的網路監視系統,提供家長手機連線觀看服務,成功提升業者形象

解決方案

業者經過討論與嚴選後決定採用藍眼科技研究開發的遠端Live觀摩系統,此系統利用教室內既有的網路環境架設網路攝影機,並於機房架設藍眼科技遠端Live觀摩系統,期望透過此系統改善傳統DVR無法提供的遠端連線觀看、權限管理、影像品質、網頁服務等問題。專業的藍眼科技遠端Live觀摩系統不僅提供完整的網頁管理功能,業者還可根據不同需求設定觀看權限與觀看群組,擁有相當豐富的管理功能,成功節省原本管理DVR錄影主機的人力成本與時間。

成果

業者引進藍眼科技專業團隊研究開發的遠端Live觀摩系統後,大大改善錄影的影像品質與流暢度,利用教室既有的網路環境架設網路攝影機與藍眼科技錄影圖控廣播系統,提供完善的網路遠端觀看服務。此系統成功獲得家長與業者一致好評,家長們不僅可直接透過電腦與手機遠端連線觀看孩子們的上課狀況,業者也可更有效率與制度的管理觀看群組。藍眼科技的遠端Live觀摩系統完全滿足家長們的需求,也成功替該安親班提升競爭力,建構出完善、便利、省時省成本的遠端連線管理系統。


兒教產業興起,網路服務備受重視

未來兒童相關產業十分競爭,就出生率低的情況來看,最明顯的影響,包括兒童教育或兒童商品等。而隨著家庭收入提高,許多家長很早就讓小孩進入托兒所、安親班、請家教等,幫助小孩提早學習特殊才藝。面對兒教產業這麼多的變化,業者須站穩腳步並迎接新的科技化時代,才能滿足家長們的需求,提供更具特色與差異性的服務。

除了提供優質的教學服務,該如何求新求變,滿足現在少子化趨勢的新市場,成為業者須重視的問題。早期業者利用附近通訊行提供的DVR監錄教室內的教學狀況。但隨著使用次數增加,許多困擾逐漸產生,除了DVR錄製的影像畫質不佳、傳輸速度慢、易當機等缺失外,老舊的DVR因網頁服務不全,播放元件沒有支援付費簽章,導致無法安裝標準IE網際網路瀏覽器,其他瀏覽器亦無法觀看,如此一來安親班就需花費更多人力與時間解決家長無法觀看即時影像的問題,易造成管理上的不便。且DVR沒有帳號管理功能或只能設定一組帳號密碼,無法滿足所有家長希望各別連線的需求。另外,使用DVR在維修上需花費過多成本,安親班內並無專門諮詢的部門或MIS人員,容易導致浪費過多時間與心思,卻無達到預期的效果。

現在的家長都希望可在遠端透過網際網路利用手機或辦公室的電腦隨時觀看孩子在安親班的學習狀況,但老舊的DVR並無法滿足此項需求。為了解決這些擾人的問題,業者期望透過最新的IP視訊架構,將既有的DVR監視系統改為網路監視架構,方便家長於遠端連線觀看孩子們的學習與互動狀況,亦可替業者節省更多人力與時間成本,達到一舉數得的目的。

網路監控興起,遠端即時觀看當道

為了能讓家長們遠端連線觀看教室內教學狀況,清楚了解孩子們的學習環境與師生互動情形,業者努力找尋市面上各種解決方案,進而得知藍眼科技在網路監控方面技術純熟、經驗豐富,經一番討論與評估後,決定採用藍眼科技針對兒教業研究開發的遠端live觀摩系統。

利用既有的網路環境,在各教室安裝高畫質的網路攝影機,並於機房架設藍眼科技錄影廣播圖控系統軟體,如此便可讓家長們透過網際網路遠端觀看自家孩子所屬班級的上課狀況。

人性化操作介面,穩定又彈性

藍眼科技建置的遠端Live觀摩系統除了提供完善的網路連線觀看與權限管理功能外,其軟體亦可滿足業者與家長期望透過手機觀看即時影像的高標準需求。

該系統可支援高達200路的即時影像,未來若需新增設備,只需購買網路攝影機即可,不需再加裝錄影主機。藍眼科技錄影廣播圖控系統具備Web操作介面,班級導師、主任、主管、家長皆可直接透過標準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進行操作管理與監看,另外亦可針對不同群組設定觀看權限,例如A班的父母只可觀看A班的上課狀況。業者亦可針對不同班級上傳所屬的代表圖片,例如兔子班可上傳兔子的圖案以作代表。令人放心的是,藍眼科技錄影廣播圖控系統軟體採用高穩定性的Linux開放式平台,完全不受病毒入侵影響,十分安全與可靠。

藍眼科技錄影廣播圖控軟體提供完整的網頁與權限管理,使用者可依使用權限設定不同的帳號密碼,例如主管可管理所有操作介面,家長只可觀看即時影像等。另外,此套系統支援所有瀏覽器,且播放元件具備已付費、經過認證的安全簽章,安裝無慮,可放心使用。

增加競爭力,省時便利一舉數得

業者建置先進的遠端Live觀摩系統後,不必再浪費人力與時間管理錄影主機,也成功解決過去家長無法觀看即時影像的問題,影像畫質也比以往清晰且流暢,成效非常良好。

除此之外,業者可調閱錄影資料觀看老師上課情形,將此作為績效評估依據,發生糾紛時亦可當成佐證使用,一舉數得,達到多重管理目的。不僅可提升安親班於市場上的競爭力,也成為現代兒教產業中不可缺少的管理系統,遠端Live觀摩系統亦可同時適用於托兒所、幼兒補習班、安親班、才藝班等相關應用。


下載完整成功案例

以上解決方案都是藍眼科技的實際應用案例,若您對此有興趣,歡迎您與我們連絡。